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報海觀潮>>海外報業

《今日美國》主編喬安妮·李普曼:實現真正網絡化運作

2017年05月17日10:51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報

原標題:實現真正 網絡化運作

  今年3月,美國最大的甘尼特報業集團首席內容運營官喬安妮·李普曼正式被任命為《今日美國》的主編,這使她成為在甘尼特集團第一位該職位的女性負責人。

  讓記者走出獨立編輯室

  李普曼在《今日美國》將扮演著重要的協調作用,她將加強甘尼特報業集團旗下主要媒體和全美各地109個地區和地方新聞機構之間的聯系。2015年年末,李普曼入職甘尼特集團,從那時起,她的主要工作職責就是將各種不同性質的、獨立的資源整合成一個統一的全國性組織,稱作“今日美國網絡”。公司希望通過整合各地新聞機構資源這一戰略,集中生產新聞內容以削減成本,同時在全國范圍內進行報道上的跨區域協作,減少溝通成本,提高工作效率。

  “這意味著我們的新聞記者將會從一個個獨立的新聞編輯室裡走出來,在過去,每一個單獨的資源都是封閉的。”李普曼在最近的採訪中表示,“現在我們的編輯部有超過3000名記者,我的工作就是促成現有的網絡真正實現網絡化運作。”

  雖然這個戰略聽起來很簡單,但執行起來卻很棘手。為了促進內容共享,李普曼將新聞網絡劃分為14個地理區域,每個區域由區域編輯管理。他們的任務是在更廣泛的國家框架內建立區域聯系。此外,還有來自34個州和西太平洋上的關島的各種調查合作。從鳳凰城到底特律,從底特律到伯靈頓,再到加州棕櫚市,不同的人口結構和城市風格使得各地的新聞編輯室面臨不同的復雜境遇。可以說,在協同工作的操作層面,變量是無時無刻存在著的。

  李普曼說:“這一切都是為了提高新聞報道的水平,確保我們的新聞報道能夠吸引觀眾的注意力,因為觀眾現在正在消費內容,他們思考接下來會發生什麼,這需要我們能持續性地產出高質量的內容。從某種意義上說,我們的行動非常像擁有了自己的‘美聯社’,我們有可以從地方到國家層面的新聞源,全都分布在網絡上。”

  永遠依賴報道本身開展工作

  在過去的幾年裡,《今日美國》已經建立起一個全國性的新聞編輯部,地方的新聞故事可以在全國范圍內迅速流傳。甘尼特集團在亞特蘭大有一個視頻制作中心,主要為移動端的受眾提供優質的可視化內容,《今日美國》的突發新聞團隊擴充了地方新聞的覆蓋范圍。為此計劃,整個公司還推出了一套統一的內容管理系統和一個通用的預算系統。

  隨著甘尼特集團開始支持新成立的“今日美國網絡”,為了獲得更大的規模和整合機會,至今已經花費了數億美元加入收購狂潮。《密爾沃基哨兵報》及其雜志集團的成功收購,不僅讓甘尼特集團可以順暢地在美國第二和第三大城市做生意,還能有充足的新聞資源。同時,甘尼特集團收購了《高爾夫周刊》和北澤西媒體集團,除此之外,還收購了一家營銷服務公司,這將為甘尼特集團拓展更多的數字客戶奠定基礎。

  在數字化轉型方面,甘尼特集團的內部工作室鼓勵創意,特別強調虛擬現實視頻的發展,這吸引了來自國內外公司的目光,如本田就為其投入了高價廣告。甘尼特集團的數字廣告收入在2016年增長了7%,佔廣告總收入的四分之一。即使如此,它的增長速度仍不足以抵消甘尼特集團的整體廣告下滑。

  如今,認為“地方報紙沒有未來”在美國已是司空見慣的觀念。甘尼特集團試圖重新改寫這一局面並消除許多媒體圈中普遍存在的消極觀念。

  對整個甘尼特新聞網絡的指揮和控制是在一個小小的辦公桌前完成的,它坐落在可以俯瞰華盛頓市中心的辦公室內,李普曼一天的工作從這裡開始。從8點半的新聞發布會開始,制定策略,通聯協調,再到與頂級的編輯同事們開內容選題會。作為曾經《華爾街日報》的資深記者兼編輯,李普曼曾主導了康泰納仕集團的投資重組,在2007年的金融危機中,她的優秀表現吸引了紐約媒體的關注。“網絡的整合讓我的工作變化很大,但我將永遠依賴於新聞報道本身。”李普曼這樣說道。

  (儲寶編譯 來源:《哥倫比亞新聞評論》)

(責編:李金霞、胡線勤)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