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

《印象·絲綢之路》開機新聞發布會在克拉瑪依舉行

2017年04月20日16:37    來源:中國報業

克拉瑪依市委副書記姜冬冬在發布會上致辭

新疆克拉瑪依市旅游局局長王華接受媒體採訪

“沙漠美人”總導演向凱在發布會上介紹劇情

授牌儀式

發布會現場

  人民網4月18日(魯曉東)央視微電影國際之旅頻道新疆克拉瑪依節目制作中心授牌暨《印象·絲綢之路》走進新疆克拉瑪依大型紀錄片“沙漠美人”開機儀式新聞發布會在克拉瑪依市盛大舉行。

  據《印象·絲綢之路》走進新疆克拉瑪依大型紀錄片“沙漠美人”總制片人、央視微電影國際之旅頻道總監管蘭茹女士介紹說:央視微電影頻道是由中央電視台、中央新影集團、中國網絡電視、中央新影微電影文化發展基金聯合打造的中國第一個專業微電影互聯視網平台,於2013年5月18日正式上線開通。央視微電影國際之旅頻道是以中央新影微電影台、央視微電影頻道為總播控平台的子頻道,主要承擔以微電影影視作品拍攝、制作、發布、播放及信息傳播為核心內容,並融合多種微電影產業項目及活動,是國際式微電影信息服務載體。此次,印象·絲綢之路》走進新疆克拉瑪依大型紀錄片“沙漠美人”,以“重走新絲路、再創新輝煌”為主旨,由央視微電影國際之旅頻道、上海聖舍影視傳媒有限公司、恆美視線(北京)國際文化交流中心攜手克拉瑪依市旅游局聯合拍攝,克拉瑪依市委宣傳部、克拉瑪依市文體局、克拉瑪依市廣播電視中心通力協助拍攝,由著名影視導演向凱執導。

  央視微電影國際之旅頻道總監管蘭茹女士在發言中談到,根據克拉瑪依自身發展的實際需求,央視微電影國際之旅頻道在新疆克拉瑪依正式成立節目制作中心,進行廣泛、深度的合作,借助央視微電影強大的影響力及其良好的平台,打造克拉瑪依微電影培訓、學習基地,進而成為培養新生代電影藝術家的實踐基地。對新疆克拉瑪依進一步提升國內國際知名度和影響力發揮極大的助推作用。《印象·絲綢之路》走進新疆克拉瑪依大型紀錄片“沙漠美人”開機,既是央視微電影國際之旅頻道重點推出的節目,也是克拉瑪依打造旅游資訊的快捷通道和展現秀美獨特風光的重要載體,此系列片會讓生活在這座城市中的人留下難忘而又深刻的美好印象。以央視微電影國際之旅頻道授予新疆克拉瑪依市廣播電視中心為央視微電影國際之旅頻道新疆克拉瑪依節目制作中心為契機,央視微電影國際之旅頻道將快速推動克拉瑪依市影視文化產業的發展,以拍攝節目及活動交流帶動克拉瑪依城市形象及旅游風光在國內外的廣泛傳播,為克拉瑪依拍攝中心實質性落戶展開相關工作。

  記者從發布會上了解到,央視微電影國際之旅頻道之所以選擇在新疆克拉瑪依舉行新疆克拉瑪依節目制作中心授牌和《印象·絲綢之路》走進新疆克拉瑪依大型紀錄片“沙漠美人”開機儀式,一是基於克拉瑪依地區是新絲綢之路途徑沿線各國的重要必經之地,其獨特的地理區位優勢和自然環境、人文景觀為世人所向往﹔二是現代化的社會高速發展,特別是國家實施西部大開發戰略規劃以來,克拉瑪依以其蘊藏豐厚的地下油氣資源優勢,讓這座新絲綢之路上的重鎮重放異彩。現如今,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瞻遠矚,審時度勢率先倡導發起並凝聚亞洲一帶一路沿線各國元首們的廣泛共識,舉世界之力推動“一帶一路”新的經濟戰略合作體,再次讓新疆克拉瑪依煥發出蓬勃生機,彰顯出無限魅力。選擇在此舉行授牌和“沙漠美人”開機儀式,既是對黨中央、國務院推動的“一帶一路”經濟建設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偉大戰略部署的積極響應,更是對“重走新絲路、再創新輝煌”克拉瑪依地方社會經濟實現新的更大發展的實際行動和有力支持。

  開機儀式上,《印象·絲綢之路》走進新疆克拉瑪依大型紀錄片“沙漠美人”總導演向凱介紹說,“沙漠美人”這部紀錄片主要體現的是克拉瑪依作為泛中亞的一個重要節點,又是新絲綢之路上的一個重要沿線新型城市,它所要展示的,不僅僅是一個城市的“外貌”,更是這個城市的“靈魂”、城市的“魅力”、城市的“人文”、城市的“精神”。本片通過“沙漠美人”這樣一個特定人物,按以人敘事、以事寫實的表現手法解讀克拉瑪依古今發生的巨大變化。攝制組將以紀錄片的拍攝方式,分別沿絲綢之路的城市和國家進行拍攝。本次將通過鏡頭先向世界呈現克拉瑪依城市的新發展和城市景觀、城市文化、城市靈魂。

  據悉,出席本次授牌及“沙漠美人”開機儀式新聞發布會的領導嘉賓,有來自北京中宣部副巡視員張文祥,克拉瑪依市委副書記姜冬冬以及克拉瑪依市委、市政府分管領導和部門的負責同志,當地各界代表,中央和地方主流媒體200多人。

(責編:李金霞、胡線勤)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