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協網
首頁時事政治協會要聞報業動態傳媒聚焦報業人物專題報道文旅視界國際傳媒視頻直播中國報業網
黨報頭條網生態城市刊頭故事攝影書畫會員展廳無人機天下數字報業物流信息建設網
協會要聞 報業人物 生態城市 文旅視界 專題報道 特色小鎮 攝影 中國報業網
即時新聞
559億!中國電影邁上新台階 銀幕總數突破5萬塊 全國多地聯動!建黨百年大型融媒採訪麗水行活動拉開序幕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以智庫化媒體助力“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報業協會舉行換屆選舉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總裁向澤映當選會長 中國報業協會發賀電並到會祝賀 寧夏報業協會2020年度理事會圓滿結束
中國報協網傳媒>>報海觀潮>>海外報業

《華爾街日報》堅持"付費牆"仍吸粉 借助重大事件

2016年11月23日15:48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報

                                                數字閱讀正在成為人們日常生活中獲取信息的必要途徑。資料圖片

    美國第58屆總統大選投票正式落下帷幕,在這期間,《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洛杉磯時報》都拆掉了他們的“付費牆”,把訂閱者的競爭暫時放到一邊。不過,《華爾街日報》沒有這麼做,其在大選期間依然樹立著自己的“付費牆”,以推動更多的數字訂閱。結果顯示,隻要保証新聞品質,重大事件報道中不拆“付費牆”也不會讓用戶流失,有時還能吸引更多的用戶。

    堅持樹立“付費牆”仍吸粉

    回顧過去,人們會發現,雖然世界各大報紙都在推行“付費牆”戰略,但他們都不約而同地達成一致:當有如暴風雪、颶風或恐怖主義等重大新聞爆發時,新聞機構應該拆掉“付費牆”,讓用戶順利快捷地接收重要信息。但《華爾街日報》的擁有者道瓊斯公司首席客戶官兼全球總經理凱蒂·范內克·史密斯有不同的看法,她認為,這次大選的“付費牆”策略符合《華爾街日報》的商業模式。

    “你可以說我是老古董,但在發生重大事件時取消‘付費牆’有悖常理,因為它讓讀者又回到不付費就看新聞的老習慣。《華爾街日報》保持自己的‘付費牆’是為了保持一致性,來創造用戶對付費產品的期望。如果你的商業模式是通過付費訂閱來驅動業務,那麼,隨意地改變主意拆除‘付費牆’就不是一個好的決定。”史密斯說。

     《華爾街日報》的嘗試結果如何呢?讓我們來看看在11月8日—11日的選舉日前后,《華爾街日報》數字用戶的數據。11月8日的新增數字訂閱用戶數量是日常平均新增數量的兩倍,9日大選投票正式落下帷幕時,新增用戶達到了日常平均數的3倍,到10日,這一數字已經翻了四番,截至11日,《華爾街日報》達到了其新增數字訂閱用戶數量的最大規模。這一周《華爾街日報》的流量也達到了2014年2月以來的新高,當年達到的流量高度還是源於其爆出46歲的奧斯卡獲獎演員菲利普·西摩·霍夫曼死亡的消息。

    讓用戶從讀者變為推廣者

    史密斯覺得這次數字訂閱用戶數量的增加和流量的新高,除了在美國總統大選期間堅持“付費牆”戰略之外,還歸因於《華爾街日報》此前對“付費牆”戰略的及時調整,新的戰略讓《華爾街日報》在美國總統大選這場新聞競爭中有了更充分地准備。

    《華爾街日報》重新設計的“付費牆”允許訂閱用戶在社交媒體上分享鏈接,也允許非訂閱者瀏覽訂閱用戶分享到社交媒體上的文章,並允許期刊編輯者“解鎖”某些故事,讓用戶能從單純的讀者變成品牌的推廣者。新的“付費牆”還給非訂閱用戶24小時的“訪客權限”,在此期間他們能夠瀏覽《華爾街日報》網站上的文章。《華爾街日報》數字部總經理克裡斯丁·海德曼表示:“我們這樣做是想擴大新讀者市場,讓更多之前不會訪問《華爾街日報》網站的人能夠發現我們有精彩的內容,並通過更多的閱讀來進一步了解我們。”

    史密斯也提到,通過社交網絡渠道可以邀請更多的人來感受《華爾街日報》的魅力,而且《華爾街日報》也會根據每個來訪者的閱讀習慣推薦相關閱讀,“這可能是我們與這些用戶的第一次接觸,我們會通過后台數據分析這些用戶的閱讀喜好,然后推送吸引他們的故事,盡量確保不錯過任何一個可能成為我們數字訂閱用戶的人。”不過,史密斯也強調,雖然《華爾街日報》增加了社會分享功能,也在社交網絡渠道下了不少功夫,但這並不意味著該報向社交媒體妥協,該報依然堅持付費閱讀的核心戰略。

    保持中立態度很關鍵

    《華爾街日報》被視為一個無黨派偏好的信息來源,這使得該報在選舉之后成為全球商界一個值得信賴的來源。史密斯說,在選舉日之后,訂閱者的大幅增加可能源自《華爾街日報》的中立態度,“我們不為任何總統候選人背書”。

    但也要看到,《華爾街日報》並不是美國唯一一家自選舉以來數字用戶訂閱量大幅增加的報紙。《紐約時報》11月13日在推特上宣布,當選總統唐納德·特朗普表示該報失去了“數千”的訂閱者后,他們的數字訂閱率就增長了4倍。

    值得指出的是,《華爾街日報》正在經歷一個艱難的財政時期,其並不能免受整個報紙廣告行業全面下降的影響,並且,他們最近宣布了裁員和收購的組合,旨在精簡新聞編輯室的規模。此時此刻,數字訂閱用戶的增長,就格外讓人興奮。

    《華爾街日報》現在有94.8萬的數字用戶,道瓊斯公司計劃到2017年年底將這一數字提高兩倍。“我們知道人們願意為他們覺得有價值的東西付費,因此,有償支付的戰略是我們生產一切的核心。”史密斯說。

    (袁舒婕 編譯來源:波因特網站)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責編:李金霞、胡線勤)

聯系我們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協

電話:(010)65363816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協
電子信箱:zgbxw121@sina.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中國報業

電話:(010)65363857
微信公眾號:中國報業
電子信箱: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公眾號

電話:(010)65363822
微信公眾號:黨報頭條
電子信箱:252361907@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歡迎關注黨報頭條APP

電話:(010)65363857/3004
歡迎關注掃碼下載黨報頭條APP
電子信箱: 773591345@qq.com

Copyright 2020by 中國報協網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